【志愿者心语】“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发布时间:2022-08-31 15:04   来源:文明贵阳  

  用爱心传承文明、用真情奉献社会、用行动实现诺言,贵阳市志愿服务征途中,数以万计的志愿者携起手来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用实际行动书写筑城温暖篇章,于细微之处点亮道德之光,用凡人善举托起文明高度。

  文明贵阳推出系列志愿心语篇,将镜头聚焦广大用平凡言行诠释无私奉献的志愿者,讲述最真实的志愿心声,展示最朴实的文明风采,让文明种子广为传播、落地生根。期待您的参与!

  志愿者心语

  电影《志愿者》中有这样一句台词:“一个人的一辈子有70年,如果把七十分之一的时间拿出来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那么人生将更加完美。”志愿者是个神圣的名词,是参与的象征,是博爱的体现,是爱心的代言,没有报酬,没有掌声,没有花环,有的只是一种默默奉献的精神。

  ——贵阳市开阳县民政局志愿者杨茂雪

  当我们奉献自己力量的时候,心里会觉得很幸福,在志愿活动中我找到属于自己的价值,也在志愿活动中学会了思考人生的态度和看待人生的机会。

  ——白云区志愿者周许光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是我参与志愿服务最深的感受。志愿服务活动,既是“助人”,也是“自助”,既是“乐人”,也是“乐己”。

  ——南明区志愿者董晓飞

  在帮助别人的过程中收获快乐,在奉献中提升自己,内心的成就感与社会认可的喜悦感是金钱和物质无法衡量和比拟的。在收获群众的一声感谢后,当下的一天都是充满力量的一天,这就是双向收获,也是我成为志愿者的初心。

  ——息烽县志愿者孙尧

  编辑:刘慕轩

  统筹:汪红霞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