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马场镇多举措筑牢 森林防火屏障

发布时间:2022-08-31 09:55   来源:贵安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今年以来,贵安新区马场镇强化责任落实、宣传教育、隐患排查整治、应急处突能力提升,全面筑牢森林防火屏障。

  马场镇制定相关工作方案,成立以镇党委书记、镇长为双指挥长的森林防火工作领导小组,统筹部署森林防火各项工作。进入防火期后,先后召开11次会议,对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建立森林防灭火问题隐患清单和制度措施清单,切实抓好隐患整治。与28个村签订森林防火目标责任书,把防火责任落实到山头地块、人头户主。

  同时,该镇把重点林区、高火险区的居民点、旅游景区、企业等作为重点宣传区域,制作森林防火宣传资料,通过宣传车在各村居滚动播放,并利用手机短信、微信、QQ推送宣传短信。倡导村(居)民用鲜花代替香蜡纸烛祭祀,杜绝在林区内燃放鞭炮、烧香点烛等。

  为加强重点地区火灾隐患排查,该镇组建镇、村两级护林员巡防队伍共134人,负责全镇范围的巡防和隐患排查工作。在重点时段、高火险时段,增加巡山护林力量,加大巡查力度,将林卡林场、高峰山景区、云漫湖景区等纳入重点监管。在进入林区重要路口设置镇、村级森林防火卡点共28个,对进山人员和出入车辆进行森林防火检查、登记、火种收缴,严格森林防火“十不准”。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鹏)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