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积极推进“15分钟文体生活圈”建设 今年25个项目全部开工

发布时间:2022-08-31 09:41   来源:观山湖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日前,记者从观山湖区文体广电旅游局获悉,该局全力推进辖区“15分钟文体生活圈”建设,2022年涉及的25个项目已全部开工,开工率100%,完工率达68%。

  观山湖区目前共有世纪城生活圈、龙泉生活圈、会展生活圈、金融城生活圈、站前生活圈、小龙滩生活圈、奥体生活圈、商贸城生活圈、阅山湖生活圈、上麦生活圈10个生活圈。2022年,在“十个圈”中启动建设1个综合文化站、17个综合文化服务中心、4个多功能运动场、1个室外综合健身场地、2个体育活动室,共计25个项目,均已开工,开工率100%;已完工17个,完工率68%。

  其中,在世纪城生活圈,2个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提升改造、1个室外综合健身场地新建项目已完成并投入使用;在龙泉生活圈,2个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改扩建、1个多功能运动场改扩建项目已完成并投入使用;在会展生活圈,1个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新建、2个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提升改造、1个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改扩建项目均已完工,剩余2个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提升改造、1个多功能运动场改扩建项目正在稳步推进中;在金融城生活圈,2个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改扩建项目已完成并投入使用;在站前生活圈,1个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新建项目已完成并投入使用,1个多功能运动场新建项目已进场施工;在小龙滩生活圈,1个多功能运动场新建项目已进场施工;在奥体生活圈,1个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新建项目已完工,2个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项目正在装修;在商贸城生活圈,1个综合文化站提升改造项目已完成并投入使用;在阅山湖生活圈,1个体育活动室新建项目已完成并投入使用;在上麦生活圈,1个体育活动室新建项目已完成并投入使用。

  为加快推进“15分钟文体生活圈”建设、助力“一圈两场三改”,该局还策划了全社会参与、多项目覆盖、多层级联动的文艺演出、体育赛事等主题活动。截至目前,已开展“喜迎二十大 共筑生活圈”全民健身日文体活动、“我们的节日——粽情端午”之15分钟文化生活圈文艺汇演等13场文体活动。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蔡婕)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