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创建】2022年贵阳贵安“新时代好少年”文明实践公益活动暨“小手拉大手 垃圾分类齐步走”宣传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2-08-30 16:54   来源:知知贵阳  

  8月27日,由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贵阳市精神文明办、贵阳市教育局、贵阳市民政局、共青团贵阳市委、贵阳市妇联、贵阳市关工委联合主办,贵阳市云岩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指导,贵阳广播电视台承办,贵阳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协办的“2022年贵阳贵安‘新时代好少年’文明实践公益活动”暨“小手拉大手 垃圾分类齐步走”宣传活动在云岩区慧源路万科城举行。

  上午9点,活动正式开始。云岩区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从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入手,为到场的“好少年”开展垃圾分类知识的集中培训。

  培训结束后,“好少年”们根据职责分工,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册,同时,现场还开展了垃圾分类知识互动抢答、模拟投放垃圾分类、垃圾分类飞行棋小游戏。市民通过参与游戏获得积分,兑换小礼品,充分调动了市民参与的积极性。

  活动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开展,市民不仅提高了垃圾分类的意识,更是加深了对垃圾分类知识的掌握。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参与垃圾分类,保护美丽家园,呵护爽爽贵阳。

  编辑:刘慕轩

  统筹:汪红霞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