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避暑产业持续“升温” 乡村民宿已突破百家

发布时间:2022-08-30 15:12   来源:修文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今年,随着“爽爽贵阳·心学修文”城市品牌的不断打响,借助生态环境和气候优势,修文县避暑产业持续“升温”,遍布全县的上百家乡村民宿吸引着八方游客前来休闲避暑。

  据了解,今年6月中旬以来,修文县阳明洞街道幸福村的23家乡村民宿陆续迎来了400余名外省游客,不少高端民宿房间供不应求。这些游客大部分来自湖南长沙、湘潭等地。“这里自然环境优美,特别凉爽、空气特别清新,‘爽爽的贵阳’确实名不虚传。这里的老百姓淳朴善良、好客热情,对我们无微不至地关照,让我们有一种回家的感觉。”游客潘鸣晗说。

  贵阳福雅民宿负责人王有福说:“我家今年陆续接待了七八十人,有的要住两三个月,有的来感受三五天就走,客房随时都是满的,这两个月我家的收入已经达到25万元左右。”

  在修文县阳明洞街道幸福村,随着农村“五治”工作的推进,村里基础设施完善了,人居环境越来越好,让不少前来避暑的“回头客”耳目一新。

  凉爽的高原山地气候,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加上热情的服务,让不少外省游客长住不厌,同时也让当地村民拓展了增收渠道。修文县阳明洞街道幸福村避暑产业从2017年起步,目前已有乡村民宿33户,其中正常经营23户、在建10户,可一次性接待游客500余人。今年,尽管受疫情影响,幸福村避暑产业依然大幅度升温,不仅让经营民宿的村民腰包鼓起来,也助推了周边种养殖产业的发展。

  近年来,修文县大力布局特色精品民宿群,不断做大做强避暑经济。截至目前,全县共有乡村民宿104家,客房1168间,床位数1921张。据统计,7月以来,全县已累计接待来自湖南、湖北、重庆、广东、四川等地避暑过夜游客约7.2万人次,同比增长70%左右。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余珉琨)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