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经开区8月实现旅游收入近13亿元

发布时间:2022-08-30 10:37   来源:天眼新闻  

首届贵州金星啤酒王·安酒品鉴全国争霸赛上的特色演出。

抓住夏季消费提速升温的“窗口期”,安顺经开区通过政企联动,举办一系列精彩活动进一步提升城市活力,激发旅游、餐饮、零售等多元消费潜力。 8月27日,在娄湖之滨举办的首届贵州金星啤酒王·安酒品鉴全国争霸赛持续20天后圆满落幕;在十里荷廊举办的“荷你乡约”旅游季活动,提供丰富多样的旅游产品……安顺经开区因地制宜发挥优势,实现了“稳主体、促消费、保发展”的预期目标。

数据显示,仅8月份,安顺经开区实现房屋销售近300套,销售金额2亿元以上;接待游客近200万人次,同比增长380%,实现旅游收入近13亿元,同比增长323%。通过精彩盛会,让盛夏初秋安顺旅游升温、夜市火热、房屋畅销,对于激发市场活力,提振消费信心发挥了重要作用。

荷乡避暑游持续火爆

香莲碧水动风凉,水动风凉夏日长。今夏,省外多地持续出现高温天气,不少游客选择来到21℃的安顺避暑度假,享受贵州的清凉气候。在安顺经开区十里荷廊,不少省内外游客在荷花丛中赏荷观鹭,领略生态美景。

近年来,十里荷廊依托6.7公里的荷花景观,根据水的走向,围绕山水田园,建成亲水平台,让游客畅享夏季清凉,推出系列旅游体验项目,打造十里荷廊网红打卡点。

今年夏季,十里荷廊景区推出“荷你乡约”文化旅游季系列活动,为游客提供更丰富的旅游体验。

重庆游客杨倩兴奋地说,“听说贵州天气凉快,我特意从重庆过来避暑。十里荷廊风景好,体验项目多,游玩设施较齐备,美食也好吃。”

在“荷你乡约”旅游季活动中,景区组织了泥潭捉鸭、浑水摸鱼、荷花仙子评选等活动,丰富了旅游业态,此外增加夜间灯光秀活动,让游客能延长夏日游乐时光。

此次“荷你乡约”旅游季活动从7月23日起持续到10月7日。据不完全统计,活动启动以来,以十里荷廊为核心带并向周边延伸的“幺铺镇十里荷廊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美好生活集成示范带”接待游客28.2万人,实现旅游收入2339.6万元。

带动乡村旅游的同时,安顺经开区各家酒店客房也是“一房难求”,安顺澳维酒店副总经理黄兆说:“最近接待的旅游团比较多,达到了开业以来的高峰期,酒店有600多间房,入住率95%以上。”

安顺经开区文体旅工作组副组长王晶表示,未来,安顺经开区将围绕“幺铺镇十里荷廊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美好生活集成示范带”为重点,打造文化旅游融合业态品牌。根据少数民族特色,结合各类传统节日,策划系列民俗活动,深挖当地人文和自然优势,打造乡村音乐节、荷花旅游季、骑行及徒步游等文旅的品牌活动,擦亮21℃的安顺夏季旅游品牌。

夜间餐饮消费火热

落日余晖散尽,夜幕降临。在安顺经开区娄湖生态公园举行的首届贵州金星啤酒王·安酒品鉴全国争霸赛持续激情上演。舞台上,网红、乐手尽情表演,气氛活跃。

在活动美食区,60家摊位为食客提供上百种美食,吸引食客驻足品尝。

来自贵阳的邓兴忠在美食区内经营一档烤肉摊。连日来的火爆生意,让他乐开了花。“这次活动现场人流量挺不错,烤肉摊每天人头攒动,超级大肉串最受喜欢,每天能卖两三千串。”邓兴忠说。

家住娄湖公园附近的安顺市民范蠡带着全家人来“凑热闹”。“天津煎饼果子、现烤的麻辣鸡腿、喷香的生蚝小龙虾,还有长沙臭豆腐、重庆酸辣粉等其他外地名小吃,来尝尝鲜,吹吹风,这样的夜晚很安逸。”范先生说。

在争霸赛开幕前,娄湖生态公园周边每天人流量900人次左右。自8月6日活动开幕以来,人流量每天都在不断增加。房屋推介、车展、美食的商家们也看中了活动带来的客流量,设点营业,激发出城市消费活力。

安顺经开区西航办事处党委书记阮学欢介绍,争霸赛聚集人气提升流量,吸引了全国各地游客来参加活动,每天晚上到现场的游客上万人。

房、车市场消费活力足

借助首届贵州金星啤酒王·安酒品鉴全国争霸赛活动契机,安顺的17家国产汽车销售商家也齐聚娄湖生态公园,让消费者现场品鉴靓车、体验乘坐感受。

在汽车销售区域,当下最火爆的电动汽车品牌欧拉、五菱宏光mini等应有尽有。

安顺市民陈女士听说正在举行争霸赛,就来闲逛。看到现场有汽车销售,一下动了心。她说:“正想换一台纯电动汽车,先来了解体验一下。”

现场活动策划公司负责人臧钰朝说:“目前,汽车参展商有17家,成交数量已超过300台,新能源汽车尤其受欢迎。”

澳维集团也借助活动的举办,展示了毗邻娄湖的澳维公园房地产项目优势。自然风光优美、学校及配套设施齐全等条件,让该项目成为安顺市民、游客心中的“热盘”。

澳维城投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姜雷说:“金星啤酒王·安酒品鉴会全国争霸赛期间,来访成交客户增长了50%以上,这让房地产企业对市场更有信心。”

安顺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于一丁说:“自各类精彩活动开展以来,安顺经开区避暑旅游的人流量不断增加,同步带动了房地产、餐饮、汽车销售等产业发展,形成良好的市场效应,夏日经济市场的消费活力持续彰显。”

记者 杨曦 金秋时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