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穗县全力打好抗旱减灾“主动战”

发布时间:2022-08-30 09:54   来源:黔东南日报  

  受持续高温干旱影响,三穗县部分地区出现用水暂时性短缺现象,三穗县各部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全力保障群众生活用水和农业生产用水。

  “运水车来了,大家赶紧排好队!”近日,在三穗县瓦寨镇瓦寨村,村民们拿着各式各样的水桶在路边排好队,等候运水车的到来。

  “已经停两天水了,家里地势高,水压小,用水困难。”瓦寨镇瓦寨村村民吴梅香说。

  为保障用水,当地应急、消防、党员干部等多部门联动,每日安排车辆为用水困难群众送水。

  “我们已经连续送水有一个星期了,每天大概送20吨水,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和小孩,还会主动帮忙提水、送水。”三穗县瓦寨镇政府专职消防队副队长杨仕轩说道。

  为保证农田用水,在三穗县武笔街道青洞村水稻示范基地,县农业农村局农技人员和街道党员正在开闸放水,为焦渴的田地“止渴”以确保秋收。

  “正值水稻生长的关键时期,稻田水量充足了,才能颗粒饱满丰收。”三穗县武笔街道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王益涛说道。

  截至目前,该县共组织指导服务队100余组共计1000余人,累计投入抗旱资金近百万,抗旱设备50多台,人工浇灌10105亩,加强水肥管理27888亩,病虫防治23720亩,喷施防旱剂1560亩,修复疏通沟渠(管道)119783米。

  (通讯员蒋鸿琪)

  编辑:徐倩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