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秉县:体育公园城景如画 全民健身蓬勃开展

发布时间:2022-08-30 09:54   来源:黔东南日报  

  近年来,施秉县通过城景一体化改造,在全民健身基础设施上补短板,在深入推进体旅融合上闯新路,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上聚合力。国家生态体育公园建设、特色民族体育运动推广、群众日常休闲健身需求等逐步落实,城市环境的巨大提升、公共服务的不断完善,让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

  在施秉县城河滨木质栈道上,由退休教师等自发组成的太极拳运动队伴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开启了一天的晨练,刚柔并济的太极运动与水墨云山的城市景象相得益彰,全民健身的唯美画卷徐徐铺开。

  “退休之后我觉得我们的幸福指数很高,更充满了青春活力,我们有了运动的场地,有了团体的归宿,为施秉点赞!”施秉市民罗希华说。

  “这几年我们施秉的变化非常大,出门处处青山绿水。在这风景如画的环境中打打太极,活动活动筋骨,真的感到很舒服,我相信施秉以后会变得越来越好。”施秉市民文廷美说。

  随着“村BA”的火爆出圈,全民健身的氛围更加浓烈。杨松是贵州大学体育专业大二的学生,这个暑期,他每天晚上七点都会约上三五好友到舞水云台音乐喷泉广场旁新建的室外灯光球场上打篮球。

  杨松说:“出门就像健身房一样,随时随地都可以运动。最近的‘村BA’确实很火,我也深有体会。大家一起来这里运动一下,打一下快乐篮球。”

  群众共享建设成果,点赞家乡发展变化。舞水云台音乐喷泉广场、三角洲广场、环城河滨木质栈道等公共基础设施坐落河畔,健身驿站、智慧健身器材、室外篮球场、全民健身活动中心等不断完善。近几年,施秉县致力于举办群众身边的赛事活动,借助“全国老年气排球之乡”体育名片深挖品牌效应,依托民族特色和生态环境资源优势举办独木龙舟民族体育活动、冬泳赛等提高群众参与度。今年新建的杉木河夜漂景区备受游客青睐,为做好山水文章,促进体旅融合发展添砖加瓦,城景如画的生态体育公园,助力全民健身的推广,高质量满足群众健身需求。

  “现在全县的运动场地达到了47万多平方米,人均使用达到了3.77平方米。木质栈道、自行车道,还有在沿河的体育基础设施的建设,基本上满足了老百姓健身的需求。”施秉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体育中心主任王型军说。

  (通讯员 陈茂为)

  编辑:徐倩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