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寨村首届“最美庭院”创建评选活动揭晓

发布时间:2022-08-30 09:59   来源:观山湖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观山湖区朱昌镇高寨村首届“最美庭院”创建评选活动日前落幕,30多户村民完成各家庭院改造,并获得相应奖金奖励。

  据悉,为调动村民改善人居环境的主观能动性,从今年6月起,该村启动“最美庭院”创建活动,让群众做自家房屋的“设计师”,根据房屋特征与审美需求确定房屋和庭院风格景观。村民田维艳家荣获此次评选活动一等奖。田维艳家的外墙经粉刷后焕然一新,墙体周围绿植花卉环绕,庭院里摆放着极具古典特色的桌椅和茶具,格外雅致。田维艳说,“现在,家中就有风景,闲来无事就在小院儿喝喝茶、看看书,很舒服、很自在。”

田维艳家改造后的庭院。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介绍,未来,高寨村还将继续开展庭院创建评比活动,通过“连点成线、连线成面”的方式,带动更多村民参与其中,共同打造乡村新图景。

  据悉,庭院改造只是该区创新开展农村“治房”工作的一个缩影。在农村“治房”工作中,观山湖区各镇坚持在清房、管房、用房上持续发力,推进风貌整治、五乱整治、闲置农房和宅基地盘活利用,让农村“治房”工作显现新成效,村民真正从中受益。

  截至目前,全区1444户农房风貌整治任务已开工1207户,开工率达83.59%,完工909户,完工率达62.95%。

  (通讯员 骆娅)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