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问政·市民建议|本周建言关注㉓

发布时间:2022-08-26 17:19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这些问题,市民有建议

#一圈#

“建议处理金华镇林东收费站至陆航物流园便道路面破损问题”

手机尾号2510的市民:观山湖区金华镇林东收费站至陆航物流园便道上有多处大坑,影响行车安全和通行效率,请有关部门尽快修复。

“建议解决北京师范大学贵安新区附属学校周围路灯问题”

手机尾号9393的市民:北京师范大学贵安新区附属学校,周围路网已经建好,周围小区入住居民越来越多,晚上走路学生也很多,希望有关部门能让学校周围的路灯正常开亮,方便学校教职工、学生和周围居民的出行。

“建议在富源南路天桥加装电梯并取消现有人行道”

手机尾号1843的市民:二戈寨富源南路富源天地路口人行道距离人行天桥不足一百米,设置在西南环路、南二环匝道与富源南路交汇处,正好是车流密集的地方。两个匝道都是下坡,有大车经过,此处人流量大,有幼儿园、小学、初中三所学校,一到放学时间,孩子们会在车流中穿行,非常危险。早、中、晚高峰期,人、二轮电动车、三轮车、违停车混乱不堪,经常造成堵车。建议将天桥加装电梯,禁用此地人行道,消除安全隐患。

“建议在中环路增加监控设施以解决大车电瓶车乱行问题”

手机尾号2645的市民:目前中环路每天都出现大量电瓶车摩托车随意变道,因中环路属于城市快速道路,车速较快有道路安全隐患。另外,每天有大量渣土车、重型货车和半挂车在中环路上行驶,一方面超宽超长超载的大型车辆容易遮挡其他车辆行车视野,影响通行安全,车速较慢影响正常的道路通行效率;另一方面,因为中环路大多为高架桥路面,超载车辆对路面的破坏性大。建议交警部门可以在中环入口匝道处设立限高杆、增加监控设施,加大管理力度,减少此类事情的发生。

#咨询#

“购买房屋之后可以增加房产证名字吗?”

手机尾号0266的市民:儿子2018年买房的时候写了一个人的名字。2020年结婚了,现在办房屋产权证,可以加儿媳妇的名字上去吗?

“无房产外省户籍如何迁入贵阳?”

手机尾号4110的市民:父亲75岁,行动不便,为了照顾他,想把广东户口迁入父亲户籍所在地贵阳,父亲无房产,是低保户,住公租房,该如何办理迁移?

#文明城市#

“建议处理金欣社区碧桂园贵阳一号消防通道被占用问题”

手机尾号5887的市民:花溪区金欣社区碧桂园贵阳一号鼎园h21栋,地下室负一楼疏散楼梯至一层的地方,该部位原本应修建成疏散门,实际修建为窗。这个楼梯属于地下室直通室外的疏散楼梯,不满足《建筑设计防火规范》的相关规定,楼梯间应在首层直通室外。望消防部门督察建设单位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建议处理白云区云环路北尚华城小区门口占道经营问题”

手机尾号7099的市民:白云区云环路北尚华城小区门口马路上,有很多车辆违停,还有商贩占道经营(宵夜摊、水果摊等),阻碍了行人和车辆通行,而且噪音很大,影响到小区居民的正常休息,希望相关部门及时进行处理。

“建议处理花果园半山小镇路边宵夜摊扰民问题”

手机尾号3933的市民:花果园半山小镇路边宵夜摊,弹吉他、打鼓、划拳声音很大,产生的油烟和噪音,影响到周围居民的正常休息和生活,希望有关部门可以及时处理解决。

“建议更新北京路与瑞金北路交界处地下通道指示牌”

手机尾号5423的市民:北京路与瑞金北路交界处地下通道,靠近煤炭厅家属区的出口有一块“博物馆”指示牌,贵州省博物馆早已搬迁至观山湖区,博物馆现改造为贵州省美术馆,应更新为省美术馆。

这些建议,部门有回音

手机尾号0477的市民:花果园的遵义中路隧道停工很长时间了,之前承诺的2021年6月开通,何时才能开通,方便老百姓的出行?

南明区:该工程相关工作一直在推进中,目前隧道的消防管道铺设完成,进出口洞门墙装饰等已完成施工,截至目前已完成整体工程的85%。该项目建设单位正积极组织各参建单位尽快复工,对遵义中路隧道剩余装修及路基、人行道完成施工,期间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手机尾号7294的市民:白云区恒大未来城一期门口新园路路灯不亮已经一个月了,希望相关部门及时处理。

白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经我局路灯所对该路段进行检查,系路灯电缆被盗,现已恢复路灯正常。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陈林

  编辑:冉雨生

  统筹:杜立

  编审:刘昶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