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坝区农业农村局:农技人员下沉一线做好防旱抗旱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26 10:41   来源:安顺日报  

近日,记者从平坝区农业农村局获悉,针对连日来高温少雨天气,平坝区农业农村局对全区“三农”领域防旱抗旱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鼓劲,号召各乡镇、街道采取有效应对措施,确保农村人畜饮水安全、粮食安全,将农业生产损失降到最低。

连日来,该局技术人员下沉到基层一线,推进措施落实到户到田,切实帮助农民解决实际问题。“通过深入田间地头查苗情、查墒情、查灾情,科学评估干旱趋势及影响,制定精细化的田管技术方案,充分发挥社会化服务组织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作用,示范带动小农户科学抗灾减损。”平坝区农业农村局农技人员孟注辰介绍,该局12个责任股室的农技人员分别挂帮平坝区9个乡镇、街道,第一时间将天气预警信息传递到乡村、到主体、到农户,提早做好应对防范。

截至目前,全区人畜生活用水正常,个别乡镇有部分农作物不同程度遭受旱情影响。对受旱情影响的农作物种植区,平坝区农业农村局将积极发挥农技人员作用,通过指导种植户及时改种或补种,将灾害损失降至最低。另外,也积极引导农户和规模经营主体主动对接保险公司,及早开展勘灾补损,最大程度降低旱情带来的损失。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