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银行与贵阳高新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08-26 09:38   来源:贵阳高新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8月25日,贵州银行与贵阳高新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园区项目建设、实体经济发展、项目融资贷款、债务风险化解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的重大机遇,围绕高新区“两主一特”产业布局,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推动合作项目早日落地实施、结出硕果,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贵州银行将立足自身定位和贵阳高新区实际,赋能贵阳高新区先进制造业等实体经济发展,为区域新型工业化实现大突破作出积极贡献;高新区将通过平台搭建,引入更多辖区企业进行对接,持续深化政银企全方位合作交流。

  作为全省首家国家级高新区,近年来,贵阳高新区抢抓“强省会”机遇,紧紧围绕“两主一特”产业布局,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速连续三年保持20%以上;高新技术企业达341家,占全省的18.3%;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达12户,占全省的20%;省级“专精特新”企业达42户,占全省的12%;在全国157家参评国家高新区中综合排位从上一年的42位升至39位,发展势头强劲。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陈佳艺)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