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22-08-25 21:52   来源:乌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当前正值秋季开学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提升食堂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的业务水平和食品安全防控能力,8月19日,乌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新天分局组织召开秋季开学学校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培训会。辖区各中、小学校分管校长、幼儿园园长,以及各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管理员共3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围绕《贵州省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办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相关法律法规,结合工作实际,针对学校、幼儿园食堂(含托幼机构)食品安全管理存在的薄弱环节,从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操作新规范、食品从业人员管理、食品采购索证索票、食品留样、清洗消毒保洁,以及近几年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案例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会议要求,学校食堂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一是晨检记录不能流于形式,每一项都要认真填写,及时发现问题;二是规范加工过程消毒,操作人员一律穿隔离衣、戴手套和口罩;三是加强对操作和采购知识的学习,禁止不合格食品进校园;四是要严格落实学校食堂管理人员陪餐制度;五是要做好应急预案。

  下一步,乌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结合日常监督检查,把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做到细处,做到实处,针对检查和监督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学校立即进行整改,进一步提升辖区学校食堂的规范化管理水平,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编辑:杨秀攀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