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金栗特色食品产业园项目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22-08-25 16:55   来源:贵阳市工商投资集团融媒体中心  

  

  8月25日上午,贵阳金栗特色食品产业园项目开工仪式在观山湖区举行,该项目围绕特色食品加工贸易进行规划建设,预计总投资6.72亿元,是全力盘活优质国有资产资源的又一创新举措。

  开工仪式现场,观山湖区委副书记、区长秦永康宣布项目开工。

  金栗特色食品产业园项目位于贵阳市观山湖区南部上铺村,毗邻清镇市,地处贵黄高速、沪昆高速与金马大道沿线,项目原地块属贵州欣栗商贸站(原贵州水泥厂金栗分厂),建设单位为贵阳市工商产业投资集团旗下贵阳金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项目效果图

  该项目聚焦观山湖区“一主一特”中的“一特”,围绕特色食品加工贸易,旨在打通“生产、销售、物流”环节,预计总投资6.72亿元,建设用地面积191.3亩,配套用房建筑面积4000平方米,力争2023年底完成项目竣工验收。

项目效果图

  据悉,贵阳金栗特色食品产业园以“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为抓手,逐步实现特色食品产业从“12345”产业链模式向“产业链、产业布局、产业园区、产业项目、产业融合、产业体系”六产联动发展,走差异化发展路线,定位中高端产业的生态特色食品、特医食品、特膳食品等。项目建成以后,年产值预计约5亿元,将直接带动约800人就业,税收贡献约3800万元,间接带动种植业、农牧业、交通运输业及其他服务业等上下游产业的发展,成为推动观山湖区生态特色食品产业体系发展的重要力量。

  贵阳产控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廖磊表示,贵阳金栗特色食品产业园是贵阳产控集团深入贯彻落实“强省会”行动,结合全市工业发展现状和资源禀赋,全力盘活优质国有资产资源的又一创新举措,对于推动国有资本向重要行业、关键领域和优势企业集中,提高国有资本配置和运营效率具有重要示范意义,为全市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贵阳产控集团将持续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和“强省会”行动重大机遇,聚焦“一体四翼”战略布局,持续推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调整存量结构,优化增量投向,全力发挥好国有资本在“强省会”行动中的主力军作用。

  贵阳市工商产业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毛荣介绍,将把金栗食品产业园区建设成为以特色食品加工、物流等为基础,打造加工、包装、销售为一体,彰显生态理念和科技概念,充满活力和创新力的现代特色食品科技产业园。

  接下来,市工商投资集团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紧盯项目实施关键环节,明确项目建设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强化项目全过程质量管控,努力将产业园打造成为盘活国有资产的标杆项目、示范项目、引领性项目。

  观山湖区委区政府领导,观山湖区相关职能部门、贵阳产控集团、贵阳市工商产业投资集团、贵阳产控产业园区建设运营有限公司、贵阳市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贵阳装备制造智能技术研究院、贵阳金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的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参加开工仪式。贵阳市工商产业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唐建主持仪式。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林国/文图 廖运飞/视频

  编辑:柴潇蕾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