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入感动、取走清凉” 贵阳高新区街头现“爱心冰柜” 可免费取冰水

发布时间:2022-08-25 16:10   来源:  

  8月19日,一个写着“环卫工人、警察同志、快递小哥、外卖小哥你们辛苦了”字样的“爱心冰柜”,出现在贵阳高新区兴义路恒大滨河左岸物业门口处,现场不时有户外工作者打开柜门取水。

  环卫工人谢永会将手中的冰水一饮而尽后告诉记者,“刚看到冰柜还奇怪,一直以来商家都不能将冰柜超出店面摆放,怎么突然就可以了,非常感谢企业和政府的爱心,现在天气太热了,我们每天都要喝五六瓶水,自己从家里带的水有时不够喝,有了这个免费取水的‘爱心冰柜’太方便了。”

  停留在“爱心冰柜”前的外卖小哥感慨道,总是在网上看到相关“暖心”的视频,没想到在自己生活的城市也有这样的温暖了。他说:“能够在高温天气里领到一瓶冰水真的很舒心,必须要为这样的爱心善举点个大大的赞,希望以后能多增添几个这样类似的站点。”

  据悉,这个“爱心冰柜”是高新区应急管理局党支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辖区爱心企业贵阳云境健康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每天8点至22点间面向广大户外劳动者免费供应,贵阳云境健康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的志愿者们,会不时查看矿泉水剩余情况,及时为“爱心冰柜”补货,保障冰柜内矿泉水的供应不中断。

  “炎炎夏日,是这些户外劳动者保障了我们的舒适和便利,现在,我们希望设立‘爱心冰柜’站点,为辛勤付出的他们也送去一份清凉、一份幸福。”高新区应急管理局城市综合执法大队负责人说。

  目前,高新区应急管理局、贵阳云境健康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已向“爱心冰柜”无偿捐赠矿泉水500余件。“‘爱心冰柜’除了传递爱心,还能存放爱心,不只是我们体恤户外工作者的不易,还有很多爱心人士也想加入,这个冰柜的存在就是让大家的爱心有处安放,大家都可以为冰柜‘补货’。”贵阳云境健康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蔡若熔说。

  下一步,高新区应急管理局党支部将继续深入开展党建+服务、党建+安全、党建+环保等工作,聚合力、促服务,持续发掘和整合共建单位资源优势,把贴心的服务送到群众的心坎上,让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了解并参与到活动中来。

  编辑:刘慕轩

  统筹:汪红霞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