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市水务局全力做好抗干旱保供水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25 10:17   来源:贵州日报  

8月20日,安顺市水务局赴关岭开展农村供水保障督导帮扶工作,做好当前抗干旱保供水相关工作。

调研指导组一行先后来到位于普利乡的东关岭水库和养马寨山塘,结合区域内水源情况,现场讨论研究保供水方案及有关工作。在充分考虑辖区内水源及供水情况后,初步确定:将辖区内母猪笼水库作为东关岭水库的补充水源点,通过提水、输水至东关岭水厂,提水扬程约200米,输水管线约7公里,全力保障周边农村群众用水问题。

同时,安顺市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派出2名业务技术人员,下沉关岭自治县做好方案编制的技术指导。安顺市水务局有关科室将继续加强与省水利厅对接,指导县级做好农村供水保障项目申报工作,按时申报项目,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对安顺市农村供水保障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全力做好抗干旱保供水相关工作。

接下来,安顺市水务局将指导关岭自治县水务局组织尽快完成人员编制方案,做好投资概算后,向上申报项目资金支持,加强与气象等有关部门的对接,确保信息畅通,做好当前抗干旱保供水的应急工作。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