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王家桥社区入户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发布时间:2022-08-25 10:07   来源:云岩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近日,云岩区渔安街道王家桥社区通过“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由网格员、联户长带头,将垃圾分类知识送到居民日常生活中,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提升垃圾分类成效。

  工作中,网格员、联户长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入户宣传,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全面细致讲解什么是垃圾分类、如何做好垃圾分类、正确认识分类标识,以及垃圾分类的益处等相关知识,围绕如何进行垃圾分类、怎么分类进行实操,引导居民群众积极主动自觉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网格员、联户长还在小区指定区域摆放了蓝、黑、绿、红四种具有不同用途的垃圾容器,通过设置醒目的展板、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引导居民正确投放垃圾。

  本次网格员、联户长带头宣传垃圾分类过程中,共发放可降解垃圾袋200余个,居民群众均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营造了“人人参与 人人分类”的良好氛围。

  (刘梅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周芸)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