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永温镇多举措抗旱保民生

发布时间:2022-08-25 09:55   来源:开阳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连日来,为有效应对旱情,开阳县永温镇水利站、应急办、农业服务中心、各村和社区多方联动,积极采取应急送水、寻找新水源、科学调度区域用水等方式抗旱保生产,最大限度减轻旱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永温镇坚持把保障人畜饮水作为当前抗旱工作的首要任务,积极组织驻村干部、村干部、志愿者等持续摸排群众生活用水情况,发现缺水、用水困难的群众,及时与镇水利站联系并进行应急供水,全力保障群众生活用水。截至目前,该镇共出动29人次,为缺水村组应急送水12次,共60余吨。

  在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用水的前提下,该镇农业、水利、应急、民政等部门进一步强化信息互通,时刻关注旱情发展及农作物生长发育情况,按照轻重缓急、先远后近的思路统筹调配区域用水,适当引入河流水源,组织村民修缮、疏通沟渠管道3000余米。目前,全镇已储备种子60吨、农药10吨、各类农用机械84台,拟建新水源3处。

  (张姣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余珉琨)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