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避执行当“老赖” 面临拘留“秒”还钱

发布时间:2022-08-24 10:13   来源:开阳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法官,别拘留我,我还钱。”近日,一直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张某在开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法官的耐心督促与开导下,仍不愿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还款义务。在法官决定对其司法拘留之际,张某立马表示,愿意还钱。

  据了解,被执行人张某涉及的合同纠纷一案于2021年7月1日立案执行,执行过程中,法官穷尽调查后未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也找不到张某的行踪,案件只能以终结本次执行程序结案。

  今年8月初,法官经过走访调查,发现被执行人张某经营了一家美容店,第一时间核实后立即对美容院进行了查封。8月9日,被执行人张某才现身来到开阳县人民法院。

  开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内,张某对于执行法官查封美容店表达了不满,执行法官随即对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斥责其不守诚信,无视法律的权威,逃避执行,并再次苦口婆心地对其释法析理,督促其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张某依旧表示自己没有能力偿还案款,还表示任凭法官处置。法官见状,当即完善审批手续后决定对其司法拘留。

  面临司法拘留,张某立马表示愿意还钱。半小时后,张某向亲友借到了8000元,并在申请人李某同意下,以亲友名下一处花店为担保,承诺每月向申请人李某还款8000元,直至还清,这才使自己免于拘留。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丁明雪)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