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平凡中绽放闪亮青春——记白云区税务局一级行政执法员闫官春

发布时间:2022-08-22 11:36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闫官春,国家税务总局贵阳市白云区税务局一级行政执法员。自2018年8月参加工作以来,一直扎根于工作繁忙的一线办税大厅,入职短短四年,一步一个脚印为税收工作倾心倾力,践行着“以纳税人的需求为导向”的工作理念,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在基层最平凡的岗位上创造自己闪亮的青春价值。

  加强业务学习  锤炼服务本领

  主动学习,不懂就问,这可以说是闫官春的一大个人特点。“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是哪个步骤操作错了?”“新政策变化有哪些?”……从进入办税大厅工作的第一天,闫官春就不放过任何一个问题,一定要弄懂学会才罢手,凭着这一股子韧劲,从刚开始的硬着头皮一边问、一边学、一边为纳税人解答,到后来处理问题越来越轻车熟路,逐渐成为办税大厅的业务骨干。扎实的业务技能和良好的工作作风,让她在日常工作中把一个个业务办得又快又好,收获了纳税人的好评,还获得了2019年贵阳市税务系统“优秀”嘉奖。

  立足服务阵地  打造优质服务

  认真负责是闫官春对待工作的态度和作风。在日常工作中,闫官春经常遇到临近下班时间,但纳税人业务还没办完的情况,她总是“延时服务”处理完再下班,征收期内更是到六七点下班是常态。一次,有业主授权管理公司帮忙代开几百份商铺租赁发票,在预约办税后,闫官春组织窗口人员利用下班时间连续办理三四天,在不耽误白天的工作的基础上,又快又好地办理完预约业务。

  甘于担当奉献  践行社会职责

  税降费工作刚开始时,面对上千条退税数据,时间紧任务重,办税服务厅的所有工作人员一户一户联系纳税人,核实信息,录入数据……白天打电话,晚上办退税。除了这些工作,闫官春还负责着审核数据、跟踪流程、推送开票、归档资料等工作,那段时间,加班到夜里十一二点是常态,在闫官春没有叫苦喊累,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工作,用辛勤付出换来纳税人对减税降费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当收到纳税人回复“钱已经收到了,谢谢你们”时,闫官春觉得再苦再累也都值得。

  青春正当时,劳动者最美。闫官春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现了青年税务人的风采,以扎实的行动兑现青春的誓言。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白云区税务局  陈金涛

  编辑:梅婕

  统筹:汪序安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