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麦架镇:全面排查整治 自建房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2022-08-22 10:36   来源:白云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8月19日,记者从白云区获悉,为全力做好农村“治房”工作,根据省、市、区相关安排部署,麦架镇全面开展农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全镇排查出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448栋,正在按照分级分类治理要求有序推进整改,确保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工作中,麦架镇加大农村自建房排查力度,压紧压实责任,采取上门走访、现场查看、逐户问询等方式,对全镇范围内的自建房屋特别是经营性自建房开展地毯式、无死角排查工作。该镇认真指导各村(居)开展自建房“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调查系统APP”录入培训,采取由部门专人包保、下村现场指导等方式,对图斑房屋信息进行采集上传。

  目前,麦架镇已录入12298个图斑,录入率达100%,录入自建房9905栋,其中经营性自建房479栋。麦架镇村建中心已对存在安全隐患的448栋自建房采取张贴警示标识、拉警戒线、设立围挡等措施。同时,区住建局联合第三方房屋鉴定机构,对辖区内登记图斑进行抽查复核,并对老旧房屋进行初步鉴定核实。

  下一步,麦架镇将持续推进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按照分级处置原则,对排查出的448栋房屋对应采取“观察使用、处理使用、停止使用或整体拆除”分类处置措施开展隐患整治,加强日常巡查监管,确保整治取得实效,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