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夜跑开启新模式!贵阳市第六届城市社区定向赛举行

发布时间:2022-08-21 16:03   来源:文明贵阳  

8月20日,贵阳市第六届城市社区定向赛在贵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吸引了百余名市民参赛。

据悉,此次赛事是2022年“共享新时代·全民健身贵阳行”五大系列惠民文明实践活动,由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贵阳市体育局主办,贵阳市体育总会秘书处、贵阳日报传媒集团承办,观山湖区委宣传部、观山湖区文旅局、贵阳市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定向赛不设名次,限时5个小时,参赛选手4人自行组队,以奥体主体育场及周边运动场馆为场地,奔跑之余完成游戏闯关,获取积分,抽取奖品。赛事首次将开跑时间设置在下午,设置10个趣味运动任务点和1个具有挑战的隐藏任务,让市民真切感受定向赛的魅力。据悉,为鼓励广大市民积极参加,组委会对此届赛事的奖品进行了升级,电烤箱、洗衣机、猴耳天坑极限酷玩公园套票及系列运动装备等奖品丰富。

16时30分,贵阳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副秘书长蒋仁义宣布起跑。25组参赛选手从起点处出发,奔跑在奥体中心的各场馆、平台间,挑战“摇摆大绳”“水果连连看”“胆量大挑战”“七块能量板”“拳击速度球”“真人大富翁”等趣味运动项目,在欢乐声与加油声中一路过关斩将。

“游戏难易结合,既有娱乐性又有挑战性,特别是‘飘带!胜者为王!’需要全员参与,大家的能量都被激发出来了。”已连续参加三届赛事的李军对定向赛赞赏有加。

临时组队参赛的吴永锐告诉记者,四个兴趣爱好相同的陌生人因为定向赛结缘,经过一天的磨合、闯关挑战,变成了好朋友,这样的感觉很奇妙。

带着儿子参赛的刘梅表示,定向赛在游戏闯关中,不仅能让孩子学会坚持,还增进了亲子间的感情,一举两得。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贵阳开启3.0时代“爽爽贵阳”城市IP品牌升级计划,贵阳奥体中心围绕“六爽”,打造了“爽爽贵阳·流光溢彩”夜间消费场景,为激发“夜经济”发展活力,助力打造体育消费新场景新模式。天色渐暗,后备箱集市、舞台展演人头攒动,奥体广场的“烟火气”浓了起来。伴随新颖的夜间经济,贵阳市第六届城市社区定向赛圆满落幕。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龙银圆 文/图)

  编辑:苏舟

  统筹:汪序安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