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问政·市民建议|本周建言关注㉒

发布时间:2022-08-19 16:00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这些问题,市民有建议

#一圈#

“建议维修黔中大道东纵线转盘转弯处井盖”

手机尾号4546的市民:从贵安云谷走路到贵安综保区(道路互通转弯处)约200米处,道路井盖松动。井盖是铺平的,但是踩下去会翻转导致踩空,完全是松的。这条路经常有人通行,本人早上走路时就因为踩井盖上摔伤膝盖。请有关部门尽快维修,以免造成更多伤害。

“建议修复毛寨村村委会天桥附近破损井盖”

手机尾号6824的市民:毛寨村村委会附近的天桥步梯口,有一处“贵州电信”的井盖破损严重,存在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及时处理。

#三改#

“建议改善云岩区化工路31号社区公共设施”

手机尾号6771的市民:我们小区是云岩区化工路31号(沙河花园2号地安居房)社区,紧邻地铁3号线化工路站。社区是上世纪90年代修建的安居经济房,小区内所有楼栋的外墙陈旧,单元内的消防管道、楼梯扶手严重老化,社区内有限公共区域的公共楼梯、公共设施等都因年久失修,有着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能将我们社区纳入老旧小区改造的规划范围。

“建议改造中坝路沿线老旧房屋”

手机尾号7968的市民:本人是云岩区中坝路居民,中坝路沿线房屋破旧,还是50年代红瓦房,因为年久失修,房屋过于破烂,道路坑洼,线路错综复杂,沿线商家随意摆摊设点,占用道路两边资源,存在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可以实地考察一下,让中坝路这里的居民区也能加入到改造计划当中。

#治堵#

“建议调整浣纱路左转延安西路红绿灯秒数设置问题”

手机尾号5253的市民:浣纱路左转延安西路红绿灯秒数只有15秒,每次从那里左转都要等4至5轮红灯,直行一点都不堵。建议把左转的秒数多5秒,拥堵可以得到缓解,希望有关部门实地调查调整。

“建议处理白金大道高架桥桥面双向道路破损问题”

手机尾号7049的市民:白云区白金大道高架桥桥面上,双向道路均有不同程度破损、坑洼,有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组织修复。

“建议处理云岭中路右转车道地锁问题”

手机尾号2031的市民:云岭中路红绿灯右转车道安装的有地锁,且处于升起的状态,车多时视野可能会被遮挡,无法注意到凸起的地锁,存在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及时处理。

“咨询金阳医院门口石林东路施工工期”

手机尾号1125的市民:金阳医院1号门门口道路因为工地的绿色挡板挡住了一部分,导致高峰期道路拥堵,每次去看病都要堵很久,请问这个施工项目是什么?工期大概多久?

“建议处理云潭南路和兴筑路交叉口红绿灯故障”

手机尾号5451的市民:最近晚上从白云区回世纪城的路上,途经云潭南路和兴筑路交叉口红绿灯时,发现红绿灯故障。直行的圆形灯很微弱,很难看出是红灯还是绿灯,无法判断是否可以通行,很多车看错灯走错,导致出现拥堵情况。希望相关部门尽快解决,避免后续更多的车误闯红灯或者该绿灯通行还在原地等待。

#文明城市#

“建议处理中华中路时代广场南侧消防通道被占用问题”

手机尾号3070的市民:大十字中华中路时代广场南侧消防通道长期被占用,道路被车辆占满,希望有关部门及时处理。

“建议转移富水花园A座停车场出口处垃圾桶”

手机尾号3070的市民:富水花园A座停车场出口处,垃圾桶露天外放,天气炎热导致气味大,还有污水流出,影响环境卫生,建议移回小区垃圾房或停车场内。

“建议处理园林路幸福小区入口麻将室扰民问题”

手机尾号5462的市民:园林路幸福小区入口路边麻将室,每天都是营业至凌晨一两点,有很明显的噪声(主要是麻将机噪音和吵闹声),特别是每天关卷帘门的金属摩擦声音特别刺耳和响亮,影响了周边居民正常的休息。希望有关部门及时处理,给周边居民在休息时间一个安静的环境。

“建议处理花果园T2区路边商贩占道经营问题”

手机尾号4256的市民:南明区花果园T2区4栋门口的人行斑马线以及停车场出入口,每天都有很多售卖水果的车辆占道经营,导致道路拥挤,容易引发交通拥堵,且有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及时处理。

这些建议,部门有回音

手机尾号6168的市民: 小河万科花样附近摩托车在小区楼下轰油门,噪音影响周边居民休息。之前是晚上出来飙车,现在白天也开始出现这种现象,严重影响周边居民、学生的正常学习和生活。希望有关部门及时处理。

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五分局:收到市民反映情况,我分局将采取通过监控实时发现查获和巡逻防控相结合的方式,实时关注该路段响管摩托车噪音扰民问题,坚决严厉打击,因车辆具有流动性,我分局警力前去治理时,违法车辆早已驶离现场。对此我分局将加强对该路段的管理,建立专项治理与长效治理机制。同时,也积极欢迎广大市民的监督和举报,如果发现有类似情况发生,请及时拨打我分局24小时值班报警电话:0851-83808400。

手机尾号9740的市民:花溪区大将路在进行老旧小区改造,里外都在施工,目前附近居民最棘手的问题就是无地方停车。大将路和附近的小区内本就停车困难,再加上现在旧改化粪池施工,具体施工时间也不定,所以希望有关部门能出面协调和安排一下,施工期间附近居民的停车问题。

花溪区阳光街道办事处:我街道办接到您的反馈信息后,立即与项目施工单位取得联系,经了解,大将院落小区作为大将路周边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的实施院落,由于小区修建时间较长,很多地下排水管网存在不同程度的损坏现象,污水管网堵塞外溢现象严重。下雨时,雨水管网堵塞较为严重,影响了居民的生产生活,为改善群众生活环境,施工单位于8月10日进行路面开挖,铺设管网设施,用于解决雨污分流及飞线整治问题。根据现场情况,临时占用路边停车位共计34个。项目施工单位目前正在加快施工进度,该区域施工计划于8月27日前全面完成管网的开挖及回填工作。在施工期间,给住户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陈林

实习生 张淳凡

  编辑:冉雨生

  统筹:杜立

  编审:刘昶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