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经开区开展企业技能人才培养平台建设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8-19 15:08   来源:经开区组织人事部  

8月17日,贵阳经开区2022年“技能人才大汇聚”之企业技能人才培养平台建设交流会举行。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十研究院、贵州航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贵州数安汇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奇瑞万达贵州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等1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交流活动。

活动中,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十研究院、贵州航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分别分享交流企业开展技能人才的成长通道、历史变迁、等级认定、培养成效,以及打造技能大师工作室的制度建设、建设内容、创新探索。贵阳市就业与职业技能开发中心鉴定部相关负责人和行业专家就如何申报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及鉴定机构、如何开展技能大师工作室工作等内容进行经验分享。随后,参会企业代表就相关工作进行提问,行业专家根据企业的现状和发问“点对点”答疑解惑,现场交流探讨气氛热烈。

据了解,根据《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十百千”技能之星(经开工匠)三年培育行动方案(试行)》,贵阳经开区开展技能人才大汇聚系列活动,包括校企共建合作项目、技能人才宣讲会、技能队伍建设专家团队进企业、“经开工匠”进校园、技能绝活展示等内容。经过两年的探索,技能人才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得到区内企业及社会各界的支持和肯定,初步开创了贵阳经开区技能人才大汇聚的良好局面。

贵阳经开区举办此次企业技能人才培养平台建设交流会,旨在充分引导发挥技能评价的指挥棒作用,推动指导企业重视技能人才培育工作,鼓励企业开展技能人才自主评价,建立技能等级和薪酬挂钩制度,通过推动企业打造技能人才培养平台,搭建技能人才队伍高质高效“生产线”,加快壮大技能人才队伍,为经开区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和“强省会”行动提供坚强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

  编辑:吴艺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