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粤联手 助推贵阳康养发展——贵阳工商康养和越秀银幸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2-08-19 11:25   来源:贵阳市工商投资集团融媒体中心  

  8月18日,贵阳工商康养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和深圳市银幸现代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在贵阳举行合作签约仪式,双方拟建立康养运营平台,致力于承接贵阳市的康养项目营运,共同推动贵阳康养事业发展。

  贵阳市工商投资集团紧扣全市日益增长的养老需求,于2020年开始重点布局实施贵阳工商闲置资产转型养老项目建设,成立了贵阳工商康养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阳工商康养公司),创立打造“贵阳工商康养”品牌,并选择部分试点先行先试,积极探索贵阳工商康养“闲置资产转型养老”新模式。

  近两年来,贵阳工商康养公司通过盘活企业系统内老旧小区、居民楼、厂区等各类“小而散”的国有闲置资产,拿出国有企业担当,打造了一批工商康养服务点,已建设营运了电池厂养护院、矿山苑、贵阳工商老年用品营业厅、中曹司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等项目,项目点已入住了养老老人,深受社会各方好评。目前正在建设的还有贵阳市药材公司(一期)、贵阳针织二厂、醒狮路长者日间照料中心等养老项目,力争成为全省最大的专业化养老服务机构。

  为进一步推动康养事业的发展,贵阳工商康养主动向国际国内先进机构学习,不断引进先进服务管理理念,向外探索与一流康养企业合作的机会。

  深圳市银幸现代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是越秀地产旗下一家在养老行业深耕运作多年的养老服务公司,目前在国内已运营6个项目。多年来,越秀银幸以致力打造“现代品质养老生活方式”消费者品牌为核心,提供居家、社区、机构养老一站式服务,开展连锁经营,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贵阳工商康养和越秀银幸合作,双方将利用各自资源、品牌影响力、专业运营服务经验等优势,拟共同组建合资运营公司,承接贵阳市、乃至全省的康养项目委托运营服务,提供认知症照护、重症监护、社区居家养老、康养旅居等服务,提升双方在养老行业的竞争力和影响力,实现优势互补和联动发展,构建全新健康养老模式与现代化的一站式养老服务平台,打造一流的贵阳工商康养产品。

  广州越秀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广州越秀康养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国在签约会上表示,贵州贵阳气候宜人,是国内旅居、养老的好地方,贵阳工商康养在基础设施、物业资源等方面优势很大,越秀银幸和贵阳工商康养品牌的合作,依靠工商康养的国有企业品牌,将有无限发展空间,希望以此为契机,探索更多的合作。

  市工商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毛荣表示,当前,贵阳市工商投资集团正坚持以“强省会”行动为引领,把新型工业化作为第一工程,围绕以先进制造业为核心,以工业要素保障、存量土地开发、资产转型发展为驱动的“一核三驱”发展战略,通过“四批一改”,即扶优扶强一批强标杆、择优投资一批强动力、盘活转型一批强升级、淘汰压减一批强结构,在持续深化改革中不断盘活存量、发掘增量、提升质量,全力以赴为贵阳“工业强市”作出新贡献。

  贵阳工商康养属于盘活转型一批的项目,其运营愿景是打造标准化、连锁化、多产业融合的贵阳工商康养品牌。目前,贵阳工商康养正整合贵阳市养老资源与医疗资源,创新开展“机构社区居家相结合网络、深度医养结合养老服务体系、多功能嵌入式养老综合体”养老模式,助力贵阳市“一圈两场三改”,满足广大老年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真正成为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的家园,为贵阳市养老事业尽一份力量。

  广州越秀康养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市银幸现代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贵阳市工商投资集团、贵阳市工商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贵阳工商康养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相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并进行合作座谈。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林国

  编辑:柴潇蕾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