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马场镇打好“预防针” 杜绝“升学宴”

发布时间:2022-08-19 10:06   来源:贵安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连日来,贵安新区马场镇严格按照“治风”工作相关要求,再次组织人员前往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考生家中开展宣传动员,切实杜绝“升学宴”“谢师宴”等滥办酒席行为。

  据了解,马场镇今年共有高考学子170余名。为切实响应“治风”工作要求,高考成绩出来后,马场镇各村(居)根据统一安排,及时组织动员志愿者来到高考学子家中,向学生及家长发放《马场镇其它酒不办告知书》,开展“治风”宣传,动员家长签订《马场镇其它酒不办承诺书》。

  近期,随着大学录取通知书陆续送达,各村(居)再次组织人员来到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学子家庭,向他们表示祝贺的同时,对“治风”工作进行再宣传再动员,引导大家自觉抵制举办、参加“升学宴”“谢师宴”,共同营造文明新风。

  随着“治风”工作的深入推进,马场镇不少家庭逐渐转变思想,采取全家出门旅游等方式来庆祝升学。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鹏)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