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食品抽检工作半年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2-08-18 11:53   来源:云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推进云岩区食品及食用农产品抽检工作,实现云岩区食品安全治理现代化。近日,云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贵州博联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贵州绿环科技检测有限公司、贵州检测技术研究应用中心三家承检机构召开食品抽检工作半年总结会。

  会上,三家承检机构对上半年食品抽样数和检测数及其相关情况的作了汇报。随后,云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倪杰为承检机构在开展抽检中遇到的政策和技术难题提供了政策解读和针对性建议。最后,会议传达了云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下半年抽检工作计划,坚持全覆盖无死角、常态化的抽检原则,重点开展养老食堂、学校食堂、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食品抽检工作,确保重点领域不遗漏,工作成效高质量。

  今年4月以来,云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辖区实际,制定《2022年云岩区食品安全抽检监测计划实施方案》,高密度高频次抽检辖区重点场所、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对象。截至6月30日,云岩区共抽检食品及食用农产品2379批次,抽检工作已完成辖区抽检任务55%以上,合格率达到98.95%。后期会将抽检结果公开公布至国家抽检系统、云岩区政府门户网站、云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公众号等平台,切实做到抽检结果公开透明,保障群众知情权。

  下一步,云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展开抽检后续工作,对抽检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及食用农产品,按照产品控制到位、原因排查到位、整改落实到位、行政处罚到位、信息公开到位要求,及时督促指导生产经营者第一时间采取下架、召回、封存库存产品等措施,切实做到食品安全零容忍,打造健康安全云岩。

  编辑:杨秀攀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