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电梯虚假维护保养专项整治暨警示约谈会

发布时间:2022-08-17 11:59   来源:开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强化电梯安全监管,规范开阳县电梯维保服务行为,预防和减少电梯安全事故,明确电梯维保安全管理职责,提升电梯安全监管水平。近期,开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电梯虚假维护保养专项整治暨警示约谈会,县内16家电梯维保单位负责人参会。

  会议传达了第二季度贵阳市特种设备安全例会精神,并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贵州省安委会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的意见》及《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做好电梯虚假维保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筑市监通〔2022〕72号),对开展电梯虚假维护保养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工作责任和工作任务。同时还与16家电梯维保单位现场签订了《电梯维保单位约谈情况告知书》。

  会议要求,一是电梯维保单位要严格执行电梯安全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技术规范,落实电梯维护保养主体责任。二是督促电梯维保单位在8月25日前开展自查自纠,完善相关维保管控措施。三是加大执法检查力度,重点查处各类电梯虚假维保行为,坚决查处电梯维保“走过场、假维保”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把整治电梯虚假维保专项行动作为县市场监管局的重点工作抓紧抓好抓落实,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开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谭国平)

  编辑:杨秀攀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