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云岩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主题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7 11:46   来源:爽爽贵阳 文昌云岩  

  8月15日,是雷锋同志逝世60周年纪念日。为缅怀雷锋同志、传承雷锋精神,云岩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贵州省公民道德建设促进会、贵州省雷锋精神研究会,在北京路共同举行了“缅怀雷锋 把雷锋精神代代传下去”主题志愿活动。

  “您好,我们在开展学习雷锋精神的志愿活动。”“请您收下我们准备的爱心物资,您们辛苦了......”活动现场,近60名志愿者手持装有雷锋事迹的画册及医疗、生活爱心物资布袋子,为来往的环卫工人、交警同志、公交车及出租车司机等劳动者献爱心、送祝福。据统计,活动当天共发放矿泉水、牛奶、医疗防疫品等爱心物资500余份。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学习雷锋是人人都应该做的事,我们举办此次活动就是为了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辛苦在一线的劳动者、身边的人们,做一件好事。”全省道德模范宋振纹表示,此次活动的发起人均荣获过全省道德模范、全市身边好人等殊荣,是在日常生活中一直做好事的人。

  记者在现场看到,今年9岁在读3年级的小朋友甘乐博源身穿红色志愿者马甲,手持爱心物资布袋,正在路边等候公交车进站。待车停稳后,小博源立刻上前将手中的物资交给司机,并对公交车司机送上爱心祝福及感谢。“爸爸妈妈时刻教育我,要做好人、做好事,这次有机会能利用暑假时间来参加学习雷锋精神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小志愿者甘乐博源高兴地说道。

  “今天是雷锋同志逝世60周年纪念日,虽然雷锋同志已经离开我们很久了,但他的精神时刻在我们身边。”云岩交警饶焱希望能从自身出发,感染更多人学习雷锋,做好人做好事。

  “很感动,这么热的天,你们还在这里给我们送水!”“觉得很暖心,感觉身边的好人还是多,我要向他们学习。”环卫工人罗阿姨和出租车司机李保军为现场的志愿者们点赞。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活动最后,志愿者们齐声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用歌声将雷锋精神传递到人们的心中,呼吁人人学雷锋,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促进社会进步。

  编辑:刘慕轩

  统筹:汪红霞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