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米坪乡多彩墙画展现文明乡村新形象

发布时间:2022-08-17 09:38   来源:开阳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记者从开阳县米坪乡了解到,近期,米坪乡以“治风”为契机,以农家墙体为“画板”,以移风易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民俗文化等内容为主题创作墙画,开展“治风”宣传活动,有力助推了农村乡风文明建设。

  “摒弃陈规陋习、弘扬文明新风”“严禁违规修建墓地”……记者在米坪乡米坪村看到,一幅幅精美手绘墙画,让原本冷冰冰的墙面“活”了起来,成为一道靓丽风景。

  米坪村党支部书记陈云说:“我们通过手绘墙体画,让墙壁成为传播文明的载体,有效巩固了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激发了村民主动参与治风的内生动力。”

  据介绍,米坪乡目前共绘就农村“治风”墙体画22幅。下一步,米坪乡将把文明城市巩固提升与农村“五治”工作相互融合,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发挥各村手绘彩墙的效用,持续传递文明新风。

  (马艳娇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余珉琨)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