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爱意满满——世纪城街道龙吉社区志愿服务队小记

发布时间:2022-08-16 10:07   来源:观山湖频道  

  8月10日,在观山湖区世纪城街道龙吉社区,20余名小朋友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在辖区开展社区卫生大清理志愿服务,为打造更美好的社区家园贡献力量。

  今年读初三的李宇宸已是第二次参加志愿服务,他和弟弟李祈恩分工明确,一个拿火钳,一个拿垃圾袋,兄弟俩沿着社区小路边走边看,对沿途道路、园林绿化垃圾进行清理。“作为一名中学生,应该用实际行动,从社区环境卫生做起,力所能及地为建设美丽家园作贡献。”李宇宸说。

  在李宇宸和20余名小志愿者的努力下,不一会儿功夫,社区环境卫生焕然一新。

  在龙吉社区,志愿者徐琼正和社区工作人员前往王阿姨家中,为她理发。

  “王阿姨,最近身体怎么样,有没有哪里不舒服,我们又来给你剪头发了……”进屋后,徐琼便与王阿姨聊起了家常。王阿姨今年89岁,独自居住在龙吉社区,由于腿脚不便,时常为理发发愁。今年年初,在了解到王阿姨的需求之后,作为志愿者的徐琼便主动上门帮她理发。

  “咱们社区有很多老年人,而我刚好会理发,便通过上门理发,为社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更贴心的志愿服务。”徐琼说,她从事理发行业20余年,在生活中得到了别人的帮助,因此也想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人。

  志愿服务共携手,文明春风浸润人心。李宇宸作为中学生尽己所能为社区环境卫生贡献力量;徐琼发挥专业特长用善行义举让社区充满暖意……一点一滴汇聚成合力,也在该社区兴起志愿服务新风尚。

  近年来,龙吉社区不断创新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形式载体,紧紧围绕“社区以民为本、民以社区为家”的工作目标,大力弘扬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成立了吉光凤羽同心社。该社团下辖党员先锋、青少年、文艺服务等10余支不同群体、不同功能的志愿服务队。工作上,根据志愿服务职责,通过治安巡逻、环境整治、互帮互助、文艺宣传等活动,在促进居民融合、协同社区管理、提供社会服务、调处社会矛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今年以来,该社区已开展志愿服务活动70余次。“接下来,龙吉社区将发动更多居民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并以暑期为契机,通过喜闻乐见、多种多样的志愿服务,丰富未成年人假期生活,为‘双减’政策、社区建设添砖加瓦。”龙吉社区有关负责人说。

  通讯员 陈杨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