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忠雄:全力以赴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 努力为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发布时间:2022-08-15 17:27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8月1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忠雄在观山湖区、经开区调研“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和“园区事园区办”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抓住新国发2号文件重大机遇,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全方位服务保障,全力以赴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努力为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本立,副市长李郢、宋旭升参加。

来到位于观山湖区现代制造产业园的贵阳好彩头食品有限公司,胡忠雄看展板、听汇报,详细了解观山湖区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和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他要求有关部门要扎实做好企业生产经营全方位要素保障,帮助企业有效降低生产成本、提升生产效益,努力以企业的发展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在贵州盼盼食品有限公司项目现场,胡忠雄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仔细听取项目规划建设情况介绍,强调要时刻与广大市场主体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集中优势资源,全力支持企业在筑项目做大做强。

来到位于经开区的贵阳海信电子有限公司,胡忠雄仔细听取经开区工作汇报,并走进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助企纾困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他勉励企业负责人要坚定发展信心,有序扩大生产规模,持续加大高附加值产品研发投入力度,立足本地产业生态优势有效提高本地配套率,为贵阳贵安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在贵阳浪潮大数据产业园项目现场,胡忠雄实地察看项目生产线安装调试情况,他叮嘱有关部门要强化政企联动,积极帮助和支持企业加快建设、拓宽市场,为项目顺利投产做好做足准备。胡忠雄来到贵阳正威精密导体产业城项目现场,实地察看项目建设情况,希望企业在确保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保质保量完成各阶段建设任务,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调研中,胡忠雄强调,要紧盯市场主体,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助企纾困政策,充分发挥“贵商易”平台作用,积极帮助解决企业发展中面临的实际困难,采取有效举措减轻企业负担,确保各类市场主体稳定发展。要紧盯扩大就业,坚持“四业”联动,深度挖掘市场主体扩大就业的潜力,积极为高校毕业生送岗位、送政策、送服务,不断凝聚稳定扩大就业的强大合力。要紧盯园区服务,充分借鉴先进园区管理经验,进一步创新管理体制与运行机制,加快推动管理和审批权限下沉,全力为企业发展壮大营造良好环境。

经开区、观山湖区,贵阳市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代晓龙/文 郑宇潇/图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