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 完善基础设施 长效监督管理

发布时间:2022-08-15 10:10   来源:开阳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今年以来,开阳县始终把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作为利民惠民工程来抓,在组织保障、氛围营造、加大投入、整治环境上下功夫,在责任履行上“担担子”,在任务落实上“钉钉子”,持续整治城区环境,让广大市民得实惠,让文明之花开满城。

  为有效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开阳县成立了以县委书记和县长为指挥长,各乡(镇、街道)、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各级各部门“一把手”对创建工作负总责,一棒接着一棒传、一任接着一任干。

  在工作中,开阳县创新宣传形式,线上线下齐发力,着力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同时利用新时代农民讲习所、道德讲堂等阵地开展文明行为、文明礼仪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活动。在县直机关各部门、公园、广场、企业、学校、各乡(镇、街道),积极开展文明城市巩固提升主题宣传活动,全力提升市民素质。

  提升城市“颜值”,补齐硬件短板是关键。为此,开阳县加大资金投入,通过对路面、路灯、井盖、标线进行整治提升,不断完善市政基础设施,提升城市形象。近期,全县相继维修车行道10000余平方米、人行道5000余平方米,维修、更换树围2500余套,修复损坏路灯500余盏,改造提升井盖100余个。

  此外,开阳县坚持专项整治同日常监管相结合,建立长效机制。推行12345平台和百姓拍案件办理“一案一台账”工作制度,确保做到情况清、底数明。针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开阳县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建立案件下达、受理、核实、整改、反馈、完成工作闭环工作机制,扎实有效推进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同时,严格督导涉及案件单位落实责任,实行案件办理工作“回头看”制度,坚决遏制整改案件反弹,提升整改实效,巩固创建成果。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余珉琨)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