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青云路新增一停车场,出租车40分钟内免费!

发布时间:2022-08-14 20:46   来源:贵州交通广播  

  按照贵阳市对交通拥堵治理要求及道路交通拥堵治理具体工作安排,进一步落实“一圈两场三改造”建设的相关要求,南明交警积极联合南明区治堵办,按照“一点一策”的思路,深入辖区青云路出租车就餐点和周边商企进行走访,解决群众停车难题。

  为了进一步保证该路段的交通秩序和群众出行安全,又要为出租车规划足够的停车位置。根据前期对青云路出租车就餐点附近情况的摸排,南明交警统筹兼顾,经过南明交警和区治堵办多次实地踏查,并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沟通,最终确定在辖区河滨大桥下的空地处新建停车场,高效利用城市中心空间,缓解区域停车难问题。

  该停车场并针对出租车免费停放40分钟,较好改善了青云路出租车就餐时“停车难、停车乱”等现象缓解停车难问题,合理引导群众停车需求。出租车限时就餐专用车位限停时段为10:00-14:00,17:00-21:00;出租车驾驶人可在限停时段内停车就餐,但是仍然部分出租车在就餐高峰无法停车吃饭。

  据家住附近的王先生说,用餐点确实方便了每日辛苦跑车的“的哥”,但“的哥” 用餐时违停又容易造成周边造堵,确实是个矛盾!但是南明交警设置了专用车位,就解决了这个问题!

  编辑:邓希容

  统筹:赵子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