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运风采】汗与泪交织的田径场 贵阳收获26金18银21铜

发布时间:2022-08-13 21:12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8月13日上午10时许,当运动员们冲过男子甲组6公里越野赛的终点线意味着贵州省第十一届运动会田径项目比赛落下帷幕,82个项目的奖牌各有归属,贵阳田径代表队的运动员们连续鏖战5天夺得26金18银21铜的好成绩,金牌总数与奖牌总数与遵义代表队并列第一。

1米99、22秒17、41分10秒72、139分46秒41……这些都是贵阳选手夺冠的成绩,分秒背后、厘米之间倾注了选手备战省运多年来的汗水和泪水。1米99是男子甲组跳高选手徐绍帅摘金的高度,22秒17是男子甲组选手刘安鑫跑200米第一名的时间,41分10秒72是梁翠凭过人的意志力和耐力跑完10000米的时间,还有139分46秒41是涂宇、谢光涛、陈韫涵在男子甲组竞走10000米中3人的累计成绩。

在本届省运会的赛场上,贵阳选手斗志昂扬,敢打敢拼,贡献了一场又一场速度与激情的精彩赛事。“双料”冠军刘安鑫一天内兼顾短跑与跳远,同时收获了男子甲组跳远与男子甲组200米跑冠军。贵阳短跑男团、女团的8名选手包揽男、女乙组4X200米接力赛金牌。“长跑女王”梁翠包揽了女子甲组10000米和女子甲组5000米的冠军。同时,还与段娜娜、刘汉佳以70分20秒58的总成绩夺得女子甲组6公里越野跑团体冠军。

“每天5点起床,每天训练量最少30公里,平均每月换一双专业跑鞋。”贵阳田径代表队教练王章坤介绍这是一个长跑选手的训练日常,赛场上的成绩每一分每一秒都是运动员们用好几年的时间苦练出来的。男子甲组400米栏选手李玮齐以50秒12的成绩夺金,他还是略觉得遗憾,因为他曾经最好的成绩是49秒8。要知道,为了突破50秒大关,他用了1年时间,这次虽然夺冠却没有在省运会的赛场上展现出自己真正的实力。

涂宇、梁正欣怡、李玮齐、刘济菘、张祖洪、林新格等9名贵阳选手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在比赛中,他们认真遵守赛场要求与纪律,作风端正,尊重对手、尊重裁判、尊重观众,积极进取,顽强拼搏,胜不骄,败不馁,表现出良好的体育精神和道德风尚。

据贵阳田径代表队教练徐爱辉介绍,本届省运会我市共派出98名运动员参赛,队伍组成年龄偏小,其中乙组(即2006年1月1日至2008年12月31日出生)的运动员占了半数以上,意味着贵阳队的田径后备力量充足,为推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董容语/文 郑宇潇/图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