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嘱托十年间·航拍贵州】“瞰”见遵义会议会址

发布时间:2022-08-12 16:54   来源:贵阳网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亲临贵州视察指导,进农村、看超市、访社区,足迹遍布黔中大地。即日起,贵阳网·甲秀新闻推出“践行嘱托十年间·航拍贵州”专栏,沿着总书记的足迹,看多彩贵州的美好画卷。今日推出第四期《“瞰”见遵义会议会址》

遵义市老城子尹路96号,一栋二层小楼临街而立。87年前,彪炳史册的遵义会议在这里召开,中国革命迎来伟大转折。

80多年来,红色血脉在这片土地赓续。红色基因浸润下的贵州儿女,坚守初心使命,实现了从一穷二白到全面小康的历史跨越。

2015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调研时参观了遵义会议会址和遵义会议陈列馆,指出“我们要运用好遵义会议历史经验,让遵义会议精神永放光芒”。2021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考察时强调,“从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中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今年以来,已有近50万人次走进遵义会议会址,接受红色教育。当下,一场场理想再坚定、信念再提升的党性教育,已在这片红色土地汇聚成燎原之势。

文案/汪东伟 拍摄/张鑫 张强 剪辑/张强 实习/王子成

  编辑:李平平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