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公益 服务居民 ——记“贵州好人榜”助人为乐好人赵世荣

发布时间:2022-08-12 17:55   来源:贵阳日报  

  近日,白云区大山洞街道恒大城居委会负责人赵世荣正忙着带领志愿者铲除小广告、劝导违停车辆、开展文明值守等。

  今年,是赵世荣加入志愿者队伍的第9年。

  2013年,退休后的赵世荣怀着对志愿者工作的热爱,主动申请成为大山洞街道办事处“儿童幸福家园”儿童发展中心的第一位专职“爱心妈妈”志愿者。长期以来,赵世荣密切关注辖区留守未成年人和特殊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制定个性化方案引导他们健康成长。

  多年来,赵世荣还号召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为特殊家庭、重病老人、留守未成年人送爱心送温暖,协调爱心企业帮助辍学孩子重返校园,为患病孩子提供援助。至今,赵世荣协助“儿童幸福家园”组织开展各类公益活动600余次,服务辖区家长、未成年人10万余人次。

  现在,赵世荣已经成为辖区内许多小朋友眼中的“赵妈妈”。囡囡(化名)就是赵世荣的一个“孩子”。囡囡5岁时,曾被开水烫伤,属于深二度伤残,常常被其他小朋友嘲笑,导致性格内向。“有一次,囡囡来‘儿童幸福家园’玩耍时,我发现了这一情况,就想帮助她。”赵世荣说。

  随后,赵世荣找到囡囡的父母,一起商量后达成共识,由赵世荣对囡囡开展有针对性的特殊陪护和培育。如今,囡囡已经变得自信阳光,在学校成绩优异。

  此外,赵世荣还组织辖区的中老年居民成立了大山洞街道群众文化艺术团,积极组织开展各类丰富活动。在她的带领下,该艺术团参加了贵阳市、白云区的各类文艺、文体比赛活动,多次获得优异成绩,展示了健康的精神风貌和乐观的生活态度。

  如今,赵世荣被推选为恒大城居委会负责人。“我们不能掌控生命的长度,但是可以增加生命价值的厚度。今后,我将努力工作,继续发光发热,为居民服务。”赵世荣说。

  今年1月,赵世荣入选“贵州好人榜”助人为乐好人。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宋子月

  编辑:苏舟

  统筹:汪红霞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