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部署住户调查和大样本轮换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2 09:49   来源:贵安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8月9日,贵安新区召开住户调查和大样本轮换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家统计局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布置暨业务视频培训班、2022年全省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布置暨业务培训班精神,听取了贵安新区住户调查和大样本轮换工作汇报。

  据介绍,住户调查和大样本轮换工作能够为国家全面、准确、及时了解全国和各地区城乡居民收入、消费及其他生活状况,为国民经济核算和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权重制定提供基础数据依据,为党和政府制定政策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贵安新区住户调查和大样本轮换工作将由国家统计局贵安新区调查队根据国家统计局下发的调查小区名单,组织队员、志愿者及乡镇村居有关人员接受系统培训,按流程完成住户摸底、问卷调查、记账辅导、正式记账等工作。

  贵安新区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大样本轮换工作的重大意义,各部门各乡镇要按照国家统计局贵安新区调查队的部署与要求,协同配合高质量完成此次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依法依规做好大样本轮换各项工作,抓住时间“窗口期”,提高站位、真抓实干、形成合力,确保各项工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稳步推进;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协同配合工作推进机制,以高标准高要求抓好工作细节,切实增强应对挑战、抵御风险能力;要强化宣传动员,扩大住户调查工作知晓度,提升调查对象在入户调查时的配合度、参与度,全力保证数据质量。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汤欣健 实习记者 姚方媛)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