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经开区:加快“强城镇” 推动“强省会”

发布时间:2022-08-11 11:19   来源:知知贵阳  

当前,为高质量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贵阳经开区围绕城市品质、城市治理、产城融合等方面,多措并举“强城镇”,科学布局城市发展空间,为贵阳市高质量发展提供“硬支撑”。

今年以来,贵阳经开区从加快道路建设着手,启动金戈东路、金溪大道等道路建设,不断完善路网系统,提高通行效率,让群众出行更舒心。其中,金戈东路项目工程起于经开区乌江路,经红林机械厂,终点与贵惠大道预留菱形立交相接,全线全长858米,宽度40米,道路等级为城市Ⅰ级主干路。

图片

贵阳经开区城市建设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程管理部部长 顾福坤:我们分成3段施工,现在剩下这段对称梁体系的施工,计划在今年的9月份施工完成并通车,通车以后可以连接乌江路和花冠路,缩短行车距离、行车时间,解决乌江路和松花江路道路拥堵的情况,同时还可以缓解经开一中以后开学造成交通拥堵的情况。

图片

为周边居民停车更方便快捷,经开区还启动了小孟产业园停车楼、经开一中停车场等4个智慧停车场建设,拟新增停车位共1942个,进出口自动识别放行,车位可直接通过手机预约。智慧停车场的打造,不仅方便了居民停车,也缓解了以往由于乱停车造成的道路拥堵情况。

图片

贵阳经开区产业发展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工程管理部工程师 李维强:小孟停车场总占地面积大概1万平方米,层高总共是15米,三层算下来有3万平方米左右,规划有650个车位左右。目前室内已经完成了装饰装修,满足停车条件,正在开展室外的管网以及附属设施的建设,预计9月份就可以全部完成。

图片

同时,经开区还加大扶持力度,通过启动新型城镇化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为辖区企业项目积极争取省、市新型城镇化基金及补助资金支持,有效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让企业参与更积极。目前,经开区已申报省新型城镇化投资基金项目18个、省新型城镇化专项资金项目8个、贵阳市新型城镇化投资基金申报项目15个。

下一步,贵阳经开区将以高标准规划引领新型城镇化高质量发展,锚定“十四五”发展蓝图,加大完善基础设施、培育数字产业楼宇等重点工作推进力度,加强政策引导扶持,持续释放政策红利,为“强省会”行动贡献经开力量。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