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三桥路街道圣泉社区、新街社区开展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1 10:56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在中元节来临之际,为倡导文明祭祀,营造文明、干净、有序的城市环境,8月10日,云岩区三桥路街道圣泉社区、新街社区在辖区开展了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当天,圣泉社区工作人员在辖区向小朋友介绍了中元节的来历,让他们懂得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性。并告诉他们学会尊老敬老,对在世的亲人尽孝心、多关心老人;对逝去的先人,鼓励大家用一束花、一杯酒的方式,寄托哀思文明祭祀,破除焚烧纸钱等陈规陋习。此外,社区工作人员还通过张贴海报、网格群转发等形式宣传文明祭祀。

在新街社区,辖区志愿者通过在辖区张贴和向过往居民发放中元节文明倡议书、温馨提示等方式,积极宣传“保护环境、低碳祭祀”的理念,引导大家不要随处焚烧纸钱,破除陋习、文明祭祀。

(李云菲 晋方琴)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