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双百企业”年度评估结果公布 贵州轮胎获评优秀等级

发布时间:2022-08-11 11:13   来源:贵阳市工商投资集团融媒体中心  

  8月10日,记者从贵阳市工商投资集团获悉,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式公布地方“双百企业”“科改示范企业”2021年度评估结果,贵州轮胎股份公司作为“双百企业”,成为我省唯一一家被评为优秀等级的企业。

贵州轮胎全省首个5G全连接工厂

  根据工作安排,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对地方“双百企业”“科改示范企业”2021年度改革发展、科技创新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评估,按照考核得分划分为标杆、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5个等级。全国纳入本次评估的185户“双百企业”和65户“科改示范企业”中,贵州有4户“双百企业”和1户“科改示范企业”,贵州轮胎被评为优秀等级,其余企业为良好或合格。

  据悉,2018年,国务院国企改革领导小组选取百余户中央企业子企业和百余户地方国有骨干企业(简称“双百企业”),实施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全面落实“1+N”系列文件要求,深入推进综合性改革,按照“五突破一加强”的工作目标,在改革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率先取得突破,打造一批治理结构科学完善、经营机制灵活高效、党的领导坚强有力、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显著提升的国企改革尖兵,充分发挥示范突破带动作用,凝聚起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强大力量,形成全面铺开的国企改革崭新局面和良好态势。

贵州轮胎智能物流车

  自入选“双百企业”以来,贵州轮胎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省市相关部门、贵阳产控集团、市工商投资集团改革工作要求,扎实推进综合性改革,在健全法人治理结构、三项制度改革、加强党的领导等方面取得实质性成效,特别是限制性股票激励制度的实施,充分调动了企业核心员工的工作积极性,走出了一条具有贵州轮胎特色的创新发展之路,赢得了社会各方的高度认可。

  近年来,贵州轮胎通过实施品牌培育管理体系,CIS升级、建立实施面向品牌营销的全媒体宣传矩阵,加强国内国际市场的品牌建设培育;通过建立贵州轮胎渠道数字化营销平台和智慧轮胎服务系统,拉近品牌与用户间的距离,积极向用户传递产品和服务的价值,获得了国内外市场的广泛认可,产品畅销130个国家及地区。基于“国际化、智能化、绿色化,做商用轮胎全球引领者”的战略发展定位,贵州轮胎将坚持围绕“让车轮上的运输更安全”的品牌理念,面向高质量发展需要,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以建设数字化营销服务体系为基础,持续创新,为高安全、高价值需求客户提供绿色、安全、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林国

  编辑:柴潇蕾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