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前七月新增 标准厂房9.95万平方米

发布时间:2022-08-11 09:57   来源:白云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8月9日,记者从白云区获悉,该区紧扣“强省会”行动主线,突出做好项目服务,全力推进标准厂房建设,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进一步夯实工业经济发展基础。今年1月至7月,该区新增标准厂房9.95万平方米。

  今年以来,白云区认真落实省、市关于“强工业”的相关安排部署,认真做好项目服务,通过指导企业申报政策资金、协调帮助企业做好融资等方式,帮助企业(项目)解决资金短缺问题,实施专员服务,指导帮助企业加快办理项目建设手续,解决项目建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推进标准厂房建设。同时,对在建的11个标准厂房项目及8个拟建项目实行跟踪服务工作,强化储备项目管理,提前谋划储备项目8个,同步列入重点招商项目库。

  白云区今年计划新开工标准厂房项目14个,建设面积116.12万平方米,计划建成项目15个(含续建项目),建设面积75.4万平方米。1月至7月,该区已开工标准厂房建设项目6个,建成白云区新型产业城市更新(产城融合)项目(一期)、联东U谷·贵阳科技创新产业综合体项目(一期)、大东风标准厂房建设项目(二期)3个项目,新增9.95万平方米。

  为加快推进招引项目落地,白云区着力做好项目服务,加快新型工业化新兴产业园手续办理工作、电子信息制造产业园(一期)征收工作。该区还认真做好在建涉及标准厂房项目的服务,保障项目按时序推进,强化在建项目管理,紧盯项目建设进度及质量,确保完成全年建设任务。目前,新光、富黔等项目正在开展前期手续办理工作。

  同时,该区依托规范便利标准厂房,不断强化“以房招商”工作,目前,已签约入驻标准厂房企业14户,使用面积18.68万平方米。

  下一步,白云区将紧盯目标任务,做好项目服务,通过专班、专员服务,全力帮助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存在的各类困难和问题,保障项目按时序推进,确保完成全年建成任务。同时,同步谋划推进标准厂房建设与招商引资工作,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提高标准厂房入驻率,为白云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