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高新区严禁党员干部 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发布时间:2022-08-11 09:48   来源:贵阳高新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近段时间,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织密监督网,以教育引导、严明纪律、压实责任为抓手,打好“预防针”、架设“高压线”,坚决杜绝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参与“升学宴”“谢师宴”,持续弘扬新风正气。

  在强化教育引导方面,利用短信平台向全区党员干部、职工发送严防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廉洁信息提醒,公开举报电话,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接受群众监督,充分调动全区党员干部、职工、企业、投资者参与专项监督的积极性。

  在严明纪律规定方面,将市纪委、市监委《关于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提醒函》转发至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求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落实好“一岗双责”要求,并要求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认真贯彻。同时,严格开展排查摸底,落实谈话提醒制度,督促各级党组织开展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子女毕业升学摸查统计,对党员干部特别是有毕业升学子女的党员干部开展提醒约谈。截至目前,已督促提醒覆盖单位24家840人。

  在压实工作责任方面,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通过常态化明察暗访,对违规操办和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进行全覆盖监督,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切实形成知止、不敢的强大震慑,营造弘扬新风正气的良好氛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蕾)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