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 研究建设数字经济发展创新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0 18:41   来源:贵州日报  

8月1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发展重要论述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国发〔2022〕2号文件要求,研究建设数字经济发展创新区工作。副省长陶长海出席。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大数据战略行动,在大数据发展上抢先机,大数据已经成为贵州的一张亮丽名片。建设数字经济发展创新区,是国发〔2022〕2号文件赋予贵州的重大战略定位,是贵州推动高质量发展“四区一高地”主定位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抢抓政策机遇,大力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化治理,加快建设数字经济发展创新区,全力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把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推动数字产业、数字融合、数字基建、数据治理、数字生态等领域创新,培育壮大数据中心、智能终端、数据应用三个主导产业集群,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构建以数字经济为引领的现代产业体系。要突出重点创新探索,建设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打造面向全国的算力保障基地,促进数据流通交易,更好把数据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要推进项目化落实,着力引进一批大数据头部企业,用心用情服务企业,加快贵阳大数据科创城建设,带动大数据产业和人才集聚。要密切关注行业发展趋势,紧盯区块链、元宇宙等前沿领域,推进技术创新和产业布局,努力抢占行业制高点。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政策支持和督促考核,为创新区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省政府党组成员张平,省政府秘书长魏树旺,贵阳市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文/陈毓钊 图/闻双

  编辑:吴艺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