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实施三项举措助企纾困

发布时间:2022-08-10 09:57   来源:贵阳高新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近日,记者从贵阳高新区行政审批局获悉,为推动各项助企纾困政策措施、资金、项目等精准直达市场主体,该局根据省、市相关工作要求,建立部门间“党建联动、信息联通、政策联享”的工作机制,加强党建对业务工作的引领促进作用,通过实施梳理政策事项、畅通申报流程、强化宣传推广三举措,确保政策落地见效。

  在政策事项梳理上,由贵阳高新区行政审批局牵头组织区属相关部门,对2022年以来印发的惠企政策以及2022年以前印发且现在仍在执行的惠企政策进行梳理,并积极认领省级、市级发布的实施层级涉及区县级的惠企政策服务事项,在贵州政务服务网政策兑现申报大厅共公布政策服务事项94项。

  在贵州政务服务网政策兑现申报大厅高新区页面,94项政策服务事项中,包含在线申报类26项、普惠公开类33项、免申即享类惠企政策服务事项35项,每一个事项的办理指南及线上、线下申报渠道都一览无遗。

  其次,畅通线上线下申报渠道,线上全面完成政策事项办事指南、办理流程、审批人员的账号及权限等权限配置,并组织部门对公布的事项开展模拟办件,全面逐项排查存在指南不清晰、流程缺失、办理人员未明确、流程走不通等问题,确保企业申报“走得通、办得成”。线下在贵阳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设置惠企政策服务窗口,安排专人负责惠企政策兑现申报工作,及时向办事群众提供平台注册辅导、政策咨询、申报、兑现等服务。

  最后,强化推广宣传力度,通过区政务大厅LED屏幕、展架、海报、宣传折页等载体,及区属相关部门网站、短信、微信公众号、上门走访等宣传渠道,对贵州政务服务网政策兑现申报大厅、“贵商易”平台、相关惠企政策进行广泛宣传,让企业能够熟悉政策、掌握政策、用好政策。

  贵阳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周宽瑜表示,优化营商环境,最关键的是将心比心、换位思考,把企业的事情当作自己的事情,把企业的困难当作自己的困难,这样就没有办不好的事情、解决不了的困难。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蕾)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