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纪委区监委 开展“民生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9 10:31   来源:乌当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近日,乌当区纪委区监委组织区民政局、区就业局、区卫建局、区市场监管局、一圈两场三改办等部门开展“民生课堂”活动,向广大群众宣讲惠民政策,着力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信访举报、民生资助、食品药品安全等知识,加深群众对惠民政策的了解,增强惠民政策的透明度。活动现场还设立信访举报受理点和咨询服务点,接受群众咨询、受理检举控告,并为群众释疑解惑。为扩大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知识的知晓率和覆盖面,工作人员还向群众发放廉洁文化宣传资料和宣传品,让广大群众知晓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的受理范围、纪检监察工作的关注重点、举报人的权利和义务、信访举报的办理原则和程序等内容,引导群众从“我要举报”向“我会举报”转变,使群众进一步了解该如何通过信访渠道表达合理诉求,更好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今后,我们将继续聚焦中央、省、市、区惠民利民安民政策落实、乡村振兴重点项目推进、民生领域方面腐败和作风问题,常态化开展‘民生课堂’,认真办理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持续解决群众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着力提升群众获得感。”乌当区纪委区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荣)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