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多部门携手专项整治规范电动自行车

发布时间:2022-08-09 10:01   来源:观山湖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8月2日,观山湖区交通运输局、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观山湖区分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世纪城街道与有关企业一起,开展共享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强化全区共享电动自行车行业秩序管理。

  据了解,观山湖区自6月30日恢复投放共享电动自行车以来,市民出行方式有了更多选择,有效解决了“道路通行最后一公里”问题。但随之也存在一些超员、闯红灯、逆行、乱停乱放及不按规定佩戴头盔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对道路交通安全、城市拥堵治理等工作带来一定影响。

  整治行动中,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观山湖区分局除了对有关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和纠正外,还向骑行人员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向其发放电动车安全骑行宣传资料。通过“处罚+纠正+教育”的形式,增强骑行人员的安全文明出行意识,规范其驾驶行为。在世纪城福州街、龙泉苑街,区交通运输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等单位针对共享电动自行车乱停乱放、牌照缺失、车辆张贴小广告等乱象进行了治理。

  据统计,整治期间,共发现乱停乱放车辆6台,被张贴小广告车辆15台,牌照缺失车辆6台,暂扣无人管理车辆6台,回收无牌车辆6台,查处不戴头盔107人,违法载人车辆7辆。

  (通讯员 郝涌智)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