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促消费“火力全开” “烟火气”持续升腾

发布时间:2022-08-09 09:50   来源:观山湖频道  

  “移动市集”作为后疫情时代下的新业态,成为长岭街道发展民生经济的又一创新举措,也进一步激发了消费活力,引领了消费潮流。

  事实上,今年夏季,观山湖区各镇、各街道在推动经济复苏、经济发展上都做了不少工作,让社会经济发展的“烟火气”持续变旺。

  金阳街道开展“金质消费·美好金阳”系列活动

  金阳街道于7月20日起,以“金质消费·美好金阳”为主题,联合“观观好汇玩”平台,开展多领域、多层次、多元化的促消费活动。

  活动推介了“漫游之约”“人文之约”“福慧之约”三大主题消费及夜游线路。其中,“漫游之约” 联合观山湖公园、喀斯特公园、贵阳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国贸玖福城等景点及商家推出“金质”城市“微度假”体验;“人文之约” 联合荣宝斋(贵阳)分店、观山湖区文化馆、法治文化广场、双拥广场等,推出“金质”人文艺术体验旅游路线;“福惠之约”以翠柳路、红街两条街及周边区域商家为主线,采取打卡积攒、发放消费券等形式,推出“金质”餐饮、时尚消费新体验。

  活动引导广大市民群众参与其中,通过完成“三条线路”之约,对应发放“金钥匙”信物,活动结束前集满3把钥匙,可参与年度“锦鲤”的抽取,解锁福利大礼包。同时,广大市民群众可在线上“观观好汇玩”抢消费券,在线下进行消费。截至目前,街道已发放消费券金额达20万元。

  此次活动,金阳街道还携手朱昌镇、金华镇、百花湖镇,通过签订战略同盟协议,实现资源共建共享。7月20日活动当天,街道发布系列活动重磅礼包,内含金阳街道商家2000余元抵扣券和价值168元的来自朱昌镇、金华镇、百花湖镇的优质农产品,这些农副产品既是贵州本土的特色美食,同时也是助力观山湖区乡村振兴事业的重要支撑产品。

  世纪城街道举行爱心音乐购物节活动

  世纪城街道于8月4日举行“遇见观山湖·爱在世纪城”品牌发布,并同步启动“观观好汇玩”爱心音乐购物节,此次活动持续至8月7日。

  世纪城街道以“家在世纪城、购在世纪城、娱在世纪城、食在世纪城、夜览世纪城、才聚世纪城”六个主题向广大市民推介世纪城特色。同时,活动期间,观山湖区集中在“观观好汇玩”平台发放爱心音乐购物节“美美观山湖·助商惠民生”消费券,拉动辖区消费。

  此外,活动现场还分区域打造活动促销点,如“观山湖区特色农产品专区”“美食区”“后备箱集市区”“趣味文创区”等,市民群众通过现场互动或线上直播互动赢取优惠券,实实在在享受到了优惠。

  朱昌镇黄金蜜桃进入采摘季

  7月30日,朱昌镇黄金蜜桃开园,满园的蜜桃已经进入成熟采摘期,处处是丰收的景象。

  据朱昌实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黄金蜜桃不光在品质上有所提升,产量也有一定增幅,预计精品黄金蜜桃产量可达4万斤左右。

  “借由观山湖区7月14日在朱昌镇举行遇见观山湖·黄金蜜桃采摘季暨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会,并对外发布黄金蜜桃‘观桃’品牌的契机,为朱昌的农特产品销售市场带来了大量人气,目前订单量已经是供不应求的状态。”朱昌镇相关负责人说, 据统计,开园当天,黄金蜜桃已售5000斤,截至目前,已售精品及统果黄金蜜桃4万斤左右,销售额约20万元。

  下一步,朱昌镇将继续加强分选分级、保真溯源、检测认证等措施手段,实现农产品优质优价,保护农民种植热情,提升农民种植收入,提振乡村消费活力。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蔡婕 文/图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