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投资集团发行9.57亿元中期票据 系今年贵阳市首家成功发行债券的国有企业

发布时间:2022-08-09 09:53   来源:贵阳市工商投资集团融媒体中心  

  8月8日,记者从贵阳市工商投资集团获悉,该企业成功发行9.57亿元2022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是今年贵阳市第一家成功发行债券的国有企业。

  2022年是“强省会”行动深化之年,市工商投资集团在市委市政府、市国资委、贵阳产控集团各级领导的深切关怀及各金融机构的鼎力支持下,于8月5日成功发行9.57亿元2022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该中期票据由中信证券与中信银行主承销,贵阳产控集团提供担保,债券期限3年,票面利率6.00%。

  据悉,中期票据是企业依照中国人民银行的相关管理办法及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相关自律规则和指引、由具有法人资格的非金融企业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按照计划分期发行的、约定在一定期限还本付息的有价证券,募集资金主要为满足企业长期资金需求。

  中期票据的成功发行,有利于强化企业的信用意识,有利于企业节约融资时间,有利于企业降低融资成本,充分体现了公开债券市场对市工商投资集团经营业绩、管理水平、发展潜力的认可,是企业优化债务融资结构、创新融资能力、不断发展壮大的重要举措,为该企业下一步实施“一核三驱”发展战略提供了强有力支撑,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

  市工商投资集团作为全市一家以工业命名的市属国有企业,理应在新型工业化中有所作为,在工业强市新征程中展现担当。近年来,市工商投资集团紧跟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围绕“强省会”这个最强音、主抓手、集结号,紧扣新型工业化作为第一任务、第一推动力、第一工程的发展定位,持续深化改革创新,积极撬动市场资本,助力贵阳市新型工业化发展,在“工业强市”中展现国企担当,努力作出新贡献。

  贵阳市工商投资集团融媒体中心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林国

  编辑:柴潇蕾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