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第十一届运动会在六盘水隆重开幕 谌贻琴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

发布时间:2022-08-09 07:31   来源:贵州日报天眼新闻  

清凉六盘水,火热十一运。8月8日是我国第14个“全民健身日”,当天,贵州省第十一届运动会在六盘水凉都体育中心体育场隆重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陈少波,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力,省政协副主席陈晏出席。副省长、省第十一届运动会组委会主任王世杰致开幕辞。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

16时许,开幕式正式开始。伴随着《歌唱祖国》高昂的旋律,仪仗队员护拥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走进会场。随后,省运会会旗、省十一运会会旗、红旗仪仗方队依次向主席台走来。紧随其后的是裁判员和运动员方阵。运动员代表分别来自我省9个市州以及省直机关、省总工会、省工商联(总商会),他们迈着矫健的步伐、带着灿烂的笑容,精神抖擞、英姿飒爽,不时向观众挥手致意。每经过主席台,现场观众都用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欢迎他们的到来。

入场完毕后,全体起立,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在热烈的掌声中,六盘水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致欢迎辞。

随后,王世杰致开幕辞,向出席本次运动会的各位嘉宾、各界群众、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赛会工作者、志愿者表示热烈欢迎和亲切问候。

16时28分,谌贻琴宣布贵州省第十一届运动会开幕。

贵州省第十一届运动会在六盘水凉都体育中心体育场隆重开幕。

接下来,会场升起了贵州省运动会会旗、贵州省第十一届运动会会旗,奏响了贵州省第十一届运动会会歌。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代表进行了宣誓。

本届省运会,竞技体育组设置24个大项567个小项,4903名运动员参赛;群众比赛共设36个大项,162个小项,其中比赛项目29项,展演项目7项,预计共有4000余名运动员参赛,是历届省运会中规模最大的一届综合性体育盛会。

省直有关部门和六盘水市有关负责人,各代表团团部人员,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志愿者代表及各界群众参加开幕式。

  编辑:王子蔚

  统筹:赵子滟

  编审:干江沄